9/27/2017

雜誌內的香水廣告

把將要過期的航空公司哩程拿去換了一些雜誌訂閱,所以在我桌上出現了 Vogue 。看這類雜誌並不是想要增加什麼時尚知覺,只是想看看美女華服罷了。幾期看下來,深深覺得刊出的廣告比雜誌內容本體還多哩!幸好那些廣告也都經過精心設計,大部份都很賞心悅目,仍然能達到「看美女和華服」的目標。

在眾多廣告中,最讓我發生興趣的就是香水廣告了。這些香水廣告除了圖片之外,通常還會有香味;通常是在廣頁最旁邊會附上一條折起來的紙片,可以長時間散發廣告中香水的味道。這應該算是一種聰明的發明吧,讓消費者可以因為聞到香味而引發購買費慾望。

問題是,這一本厚厚的雜誌裡的香水廣告不只一則,所以那些香味紙片也不只一種,讀者們分得出來是哪一個牌子、哪一款的香水嗎?

以照片中的這期 Vogue 來說,我把雜誌放在座位旁邊,一直聞到一種舒服的香味,不會過於濃郁或是甜膩,我真的心動了。但是打開雜誌就是找不到那股香味的來源。翻到幾個香水廣告、認真地把鼻子湊到紙頁聞,都不是我聞到的那個味道。這期又是 125 週年特刊,比正常版多出兩倍的廣告內容,我翻到後來就沒耐性了。

或者,我聞到那個香甜味道,根本就是 Burberry 的 Blush 加上 Chanel 的 Coco Mademoisell、加上 Gucci 的 Bloom 、加上 Dior 的 J`Adore In Joy、加上 Emporio Armani 的 Stronger With You 、加上 Calvin Klein 的 Obsessed 、加上 Michael Kors 的 Sexy Ruby ?(我自己寫完都暈了,而且非常可能還有漏寫的。)

所以啊,這種廣告無法促成我的消費。也可能是我對香水業界太不熟悉,所以才會分辨不出來吧!

我另外好奇的是這種內頁在雜誌印刷過程到底是怎麼處理的。是拿真的香水去灑在紙上再封黏起來嗎?不曉得有沒有什麼特殊技術讓香水可以保留這麼久。

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文章,教消費者可以把這些聞香紙放在車子裡、放在枕頭裡、當作書籤、放到鞋子裡、放在行李箱或背包裡、放在收藏冬衣的箱子裡等等,還有一個很聰明的建議:用碎紙機切成細長條,在包裝禮物時混在填充物裡,讓收禮人一打開就聞得到舒服的香味。以前都是整本雜誌直接丟進回收桶,以後可以考慮把這些聞香紙拆下來。

2 則留言:

  1. 「用碎紙機切成細長條,在包裝禮物時混在填充物裡,讓收禮人一打開就聞得到舒服的香味。」
    這一招好讚
    只可惜我沒有碎紙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