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7

充份準備

最近幾天天氣突然改變,不但氣溫驟降、又會時不時地下起雨。秋天就是這樣來的吧。

要離開辦公室去上課之前,我望著外面灰暗暗的天色,順手把放在辦公室的傘放進包包,免得上完課之後遇上下大雨就狼狽了。

結果才一離開建築物就開始下雨了,而且是比黃豆還大的雨滴。我猶豫了三秒、撐起傘,瞬間成為整個校園裡唯一一朵傘花,不由自主地成為很多人注意的目標。

路上自然遇到很多在我班上的學生。有一位一邊跑過我身邊往教室衝、一邊對我喊:「妳也準備太週全 (well-prepared) 了吧?」引得更多人朝我看,我只好笑笑。進到教室,還有一位之前就上過我課的學生,還對其它人說:「就跟你們說,她就是個備課超級週全的老師吧!連雨傘都準備到了呢!」

我只能配合地點頭點頭說:「是是是,我超有準備的。」

台灣很多人都有出門帶傘的習慣(或雨衣),下雨可以遮雨、出太陽還可以擋太陽。可是我在美國住過的地方都是不常下雨的城市,所以會隨身帶傘的人都不多。不曉得是不是天氣太乾燥、雨下得太少,所以並不在乎偶爾淋一下雨;在路上看到會撐陽傘的人,也都必定是黃種人(哪國人不曉得)。就算是以前在 U 州冬天會下雪,大家也頂多就著穿著雪衣就是了,並不打傘。是說我現在用的折疊傘都是台灣來的,我還真不知道在本城要上哪裡才買得到傘哩。

因為不常下雨,常覺得這裡只要一下雨就是很髒的雨水、帶著大量的塵土,所以我真是不喜歡淋雨。撐傘在校園裡很顯眼、那就只好這樣吧,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