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7

北京鹿鳴春(Noodle King)

在本地的台灣人社團裡有很多老饕、在餐飲業工作的人很多,所以我常在上面看到很多精彩的餐廳推薦(或不推薦)。近日在社團裡突然看到許多人推薦新開的北京鹿鳴春(Noodle King),而且是去吃過的人都很用力推薦,這下可引起我的好奇心了。說是新開幕,其實也將滿一年,網路上查到的新聞說是 2016 年中秋節開幕的;新聞裡也說是以前這是以前開在 San Francisco 的老字號,去年老闆才搬過來本地營業。

篇頭的圖片是老闆自己做的素鵝,一入口就是讓我大呼懷念的味道,三兩下就吃個精光。

根據社團裡的人說,老闆很早就離開中國大陸到外國發展,有著一身好手藝。所以這家店裡的食物吃起來是台灣吃得到的「外省菜」口味,不是美式中菜、更不是近代中國菜;所以雖然不是台菜,但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年輕時候吃過」的熟悉味道。

上面第二張圖是「回鍋肉」,除了有片得很薄的白煮肉片之外,還有很多蒜、花椒和豆䜴、甜椒和辣椒,大火炒得香氣逼人;醬料下得不重,但是滋味豐富有層次,連我這不吃肥肉的人、揀著瘦肉吃也覺得非常美味。

上海生煎包的底部煎得焦脆是基本的,麵皮和內餡的味道很像以前在台北吃過一些外省伯伯自己賣著的麵食,不花俏但是紮實好吃,不只是麵食本身可以讓人很快填滿肚子,味道樸實也有一種安心感覺:就是那種「老伯伯的味道」啊。
水煮魚片上桌讓嚇了我一跳,好大好大一碗,我們根本不可能吃得完。魚片下面墊了白菜和黃豆芽,配著麻辣湯很是爽口,又麻又香,我拿出自備的容器打包時,還一邊聞著香味一邊吞口水(可是真的已經飽得吃不下了!),一邊盤算著帶回家之後可以自己再加料、分成好幾餐哩。

最後上桌的海鮮碼麵沒拍到照片,不過也是滿滿的海鮮料,在辣湯和海鮮的鮮味之間,還有若隱惹現的酸香味道,不曉得是酸白菜、還是醋?配上老闆自製的麵條很有彈性,讓我們拚著鼓脹的肚子還是努力把麵條吃光光。

每一道菜的份量都很大、價格不貴(整家店最貴的菜也不超過 $14 ),非常划算。

菜單上還有很多想要吃的菜,只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都打包外帶了還是只點了這些。Lan 已經在盤算著下次什麼時候再來,我也很期待哩。

2 則留言:

  1. 「自備的容器打包」

    連在台灣的我都吞口水了(可能是因為我住新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