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7

萬聖節裝飾

十月中開始,鄰居們開始把庭院佈置得很有萬聖節的氣氛,有的放鬼怪人偶、墓碑什麼的,也有蜘蛛網、南瓜頭等等。我其實不太喜歡買季節性的裝飾用品,因為這些東西過了季節之後通常只會丟掉,便宜材質製成的裝飾用品,根本沒辦法收起來明年再用,其實很不環保。再者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鬼鬼怪怪的東西啊!在 U 唸書時還被路邊的裝飾品嚇到過哩(我惡人沒膽!)。

週末去 Trader Joe's 採買糧食時,看見小小的南瓜盆栽,種著「類似仙人掌」的多肉植物;店員說,這種植物久久燒一次水就可以了。上週還有看到多肉植物種在骷髏頭造型的花盆裡,其實應該更有萬聖節氣氛吧,只是萬聖節一過就只能收起來放在花園角落了(或者浪費一點的人會直接丟掉?)。有事沒事在自家後院看到一個骷髏頭?嗯…不是我的風格。

比起來,南瓜造型的「日常」多了。左看右看了覺得實在很可愛,於是買了一盆。

回家之後,我把它擺到門口的植物群中間,不太明顯,但有一種「你要仔細看才看得到」和「我們也稍微有點在過萬聖節」的怪趣味。這麼可愛的南瓜盆栽應該不會被順手牽羊拿走吧?

其實也可以直接買幾顆大南瓜放門口啦,但是那種南瓜就只能裝飾、不能吃,過了節之後就只有進垃圾桶一途。說是天然農產品可以自然分解,但這樣也是另一種浪費。真的喜歡南瓜,還不如買幾個小小、可以食用的南瓜來吃,才有秋天的氣氛。我盤算著到感恩節前後、再買一次甜南瓜來作派,畢竟去年的南瓜派香料買了只用了一次,還有滿滿一罐哩。

總之,這是我在美國住這麼多年,第一次的萬聖節相關裝飾。非常不恐怖黑暗,但很秋天,我比較喜歡這種風格。

2 則留言:

  1. 我其實在上星期五也去了Trader Joe's, 然後也是左看右看覺得這傢伙怪可愛...所以買了一隻一模模一樣樣的南瓜造型盆栽XDD 怕家裡的貓咪會亂咬那已經夠少夠小的葉子, 故意擺在他們不太會跳上的高處, 怕會忘記存在還在月曆上(Google Calendar again!)記載澆水的時間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