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7

圍裙

我一直是個手腳身體不太協調的人,從小就有這樣的問題了,雖然行動自如,但還是有些小地方不方便:踢到自己的腳跌倒、打到自己的手、自己去撞桌子椅子櫃子什麼的,就是對自己的肢體不熟悉的一個人。

小時候和哥哥們是輪流負責洗碗的,每次輪到我時,總是洗到半個人都溼了;可能因為個子比較矮、但主要問題出在我會莫名其妙把水潑到自己身上。夏天沒什麼問題、冬天弄溼了就很麻煩(一次溼好幾件衣服)。後來媽媽想到一個解法:輪到我洗碗時,她會幫我把袖子捲得高高、然後幫我綁上圍裙。可以綁上大人們專用的圍裙(內裡有防水層的),這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要去做什麼重要的大事一樣,洗碗洗得特別心甘情願,「不必怕弄溼衣服」這件事也讓我非常有安全感。

可能是因為一直懷抱著媽媽幫我捲袖子、綁圍裙的記憶,所以一直覺得只要穿上圍裙我就會變身,變得專業又有信心、不管怎麼弄亂也不會弄髒自己。圍裙簡直成了我的廚房盔甲。

現在這件圍裙是 2014 年 3 月買的,當時應該是比較常做麵包,所以才會決定要買圍裙吧。當時在鄰州的 IKEA 看到這件圍裙色彩亮麗又帶有種純樸感覺,雖然不是最理想的款式,還是下手買了。回來試穿之後才發現這件圍裙好長(還是我太矮了?),一路直直垂到小腿過半的地方了;就算是洗過了也沒縮水、不見任何改善,但我也就這樣一直穿著了。

週末總是要在廚房裡待上很久,準備接下來一週的餐點。通常我會一口氣先煮好一週內的午餐和晚餐的肉類、分裝,這樣週間才有便當可帶、晚上也才能在運動完之後快速吃到晚餐。以前還會做小餐包當午餐,但現在刻意減少澱粉的攝取,很久沒做麵包了。在處理肉品時,我也會常擔心弄髒衣服、沾染細菌什麼的,所以穿上圍裙「保護」自己。

照片裡的我剛好穿了兩隻不同顏色的襪子(因為兩雙襪子各破了一只),沒想到正好搭配了圍裙的顏色。所以才會一時起意拍下這張照片。

也因此想到我為什麼潛意識地很喜歡穿圍裙這件事。

把小時候的天真想像一路延伸到現在還沒放棄,我其實也是個傻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