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7

月餅和烤肉

中秋節的一早,從月餅揭開序幕。月餅是早就凍在冰箱裡的,一直要等到中秋節才捨得打開,用烤箱一下,連內餡都是熱的(不小心還會燙到),很酥很香也很油。中秋節吃到月餅真是很有過節的氣氛哩。

這是來自台灣的義美綠豆凸,也是我到美國十年來第一次買月餅,只能怪自己定力不足、當天又沒有 Lan 在一邊幫我剎車,一時就手滑。這次買到的其實是禮盒,一盒裡有四款,包括不算是月餅但是我很熱愛的蛋黃酥,所以才會一時忍不住誘惑。仔細看了一下包裝上的熱量標示,一顆的熱量只有 260 大卡,比我想像中少很多,難道義美的實驗室測錯了嗎? 在早餐吃高熱量食物的罪惡感也會比較低一點,那就放開來盡情吃吧,哈哈!

中秋節要吃烤肉是吧,我沒有勤勞到自己升火烤肉的境界,直接到我們最喜歡的希臘快餐店 The Great Greek 吃希臘人的烤肉。

趕在關店前二十分鐘到達,看見櫃台後的小白板寫著本日特餐「羊肉烤肉包餅 (Lamb Gyro)」,不禁覺得自己太幸運了(難道這就是中秋節的好運嗎?),在這裡吃過幾次不同的羊肉料理,包括作成漢堡的、烤羊小排等等,都非常美味。

香料用得恰到好處,不會搶去羊肉本身的味道,但又讓羊肉的腥臊味降到最低;大丁狀的肉塊火烤到肉質軟嫩又多汁。捲餅內還有生菜絲和優格醬,多種口感又味道互相搭配得非常均衡。唯一不能算是缺點的缺點就是肉汁太多了!吃得滿手都是,恨不得把肉汁全部舔乾淨才痛快。運動完又特別餓,三兩下就全部吞吃落腹,還有一點意猶味盡。

最後,貼上這裡的中秋月亮,並不特別圓也不特別亮,只是又一天的苦中作樂風景。

6 則留言:

  1. 我跟一個非華人的朋友說 10/4 叫 Moon festival 是因為這天是華人陰曆年中第八個滿月 ,結果被糾正說十月的滿月是在 10/5, 我才知道原來今年中秋節當天其實不是滿月,隔天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農曆也有不準的時候啊....

      刪除
    2. 我聽到時也很驚訝,上網查了才知道他講的是正確的。

      不過我們這裡連續幾天不是陰天就是下雨,完全看不到月亮,所以一點中秋節的感覺都沒有。我剛好這陣子也忙,沒空準備應景的食物,感覺今年中秋節就這樣默默地溜走了。

      刪除
    3. 『農曆曆法,只有規定初一是朔日,因此滿月大多在14到17號之間,今年中秋節滿月就落在農曆的8月17號』

      原來如此!

      刪除
  2. 今天的月亮應該會比中秋節美

    https://weather.com/science/space/news/2017-11-02-november-beaver-full-mo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昨天回家時就看到很大(很像假的)的月亮了!
      今天晚上會記得出去看月亮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