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7

保全系統

我所居住的城市是賭城週邊的市鎮,犯罪率在同級的城市中相對低(排名很前面的低),但「聽說」近來來人口擴張很快、新移入的居民很多,所以犯罪率逐年上升。

曾經考慮要在家安裝保全系統,想著想著也幾年過去了(汗),我也太過猶豫不決了。主要的原因其實也是因為我家「家徒四壁」,是那種小偷進了門會以為已經有同行捷足先登的樣子,家裡最貴重的就是我和 Lan 了,實在是沒什麼好被偷的,所以一直不覺得保全系統對我們家來說是必要的東西。

我們家使用的網路及電視服務公司在這個地區簡直是獨佔市場(其實是寡佔,但競爭對手太弱)、一家獨大。它的服務價格年年調升讓我實在不滿、但也無計可施 -- 我們可以不看電視、但沒有網路真的不行啊。

唯一能取得優惠價格的方式就是「申辦新服務」。兩年前我們就是用這個方法取得價惠價格:把我名下申辦的服務終止、換成 Lan 申辦新服務。但是網路公司現在也把這個漏洞堵起來了,同一個住家地址如果終止服務,要等待 30 天才能重新申請。(那出租的房子怎麼處理?前房客去辦理服務終止時,網路公司會在系統裡註記嗎?)

服務中心的客服人員建議我們這次可以用「加辦新服務」的方式換得優惠價格、加訂網路公司現在正在強力行銷的「家庭保全系統」;新的「網路+電視+保全」的服務組合,比我們原來使用的「網路+電視」組合還低了 $50 左右、網路速度也更快上一級。考慮了幾秒,我們就決定申辦了。

隔了兩天,網路公司派了專業人員到我們家安裝保全系統,我們正式成為「家有保全系統」的人。我迫不及待地在手機上安裝軟體、東摸摸西看看,這才發現保全系統的各種設定和功能相當精密又複雜,遠遠超出我原本的想像。

「新奇有趣」四個字可以總結了我目前為止的感想。保全系統的實用價值對我來說還不清楚,可能就是一種「安心感」吧。

這家公司實在厲害,從電視、網路,到電話、再到保全系統,看來是很合理的發展途徑,生意越做越大啊。其它地區的電視及網路公司也在做同樣的事,讓電信服務公司正式成為保全公司的競爭對手。市場上的供應商很多,對消費者來說是一件好事吧?但是以「優惠組合」來逼消費者就範(充其是和不得不用的網路服務綁在一起),算不上什麼公平競爭的手段就是了。

總之,就當作是拿到一個新的玩具,就用用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