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7

吃點心聊天

聽說鄰州在放秋假了,朋友 Sherry 到本城玩。我在線上問她:「一起去吃飲茶好嗎?」沒想到獲得意外熱烈的回應。所以,我們就接了她,到『粤港海鲜酒家』(KJ Dim Sum & Seafood) 去吃午餐。

我們坐定、從推車中點了一堆點心;她讚嘆著點心的種類比她所在城市的餐廳多好多,忙著拍照要向她丈夫炫耀。本城畢竟是個觀光城市,最不缺乏的就是各式美食。

她現在正處於博士班最後一年,埋首於資料分析之中,聽起來有點苦惱,但是一聊起她的研究題目和方法,她又馬上侃侃而談又眼神充滿熱誠,有一種奇妙的篤定態度。她做的研究是和社會有直接關聯的問題,是實用又貢獻明確的研究,這一點讓我很羨慕啊。

看著她現在的樣子,我難免聯想到自己唸到博士班最後一年的狀態。我不如她在美國待得久、也不像她很堅定不想在學術界工作,但是博士班生涯接近尾聲時的那種迫不及待想衝過終點線的樣子,我想我們是一樣的。

不過她比我有智慧多了,懂得生活。除了和丈夫一起動手裝修新家的一部份(把地毯換成地板耶,超強),也會在忙碌的生活中擠出時間放鬆自己(雖然還是把工作帶到假期中了)。不像我博士班生涯幾乎都是一片空白,現在想想實在有點後悔。

她提到年底、在論文口試之前要衝到日本旅遊一趟,突然發出卡通人物「櫻桃小丸子」的聲音,害我一下子就笑了出來,真是個可愛的小孩子。

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那麼我、Lan、和 Sherry 的午餐,我也有了學習的對象:保持對自己研究題目的熱情、用力享受生活。

另外和「三個人」有關的感想則是:吃飲茶還是三個人比較適合!因為很多點心都是一籠裡有三份:三個叉燒包、三個小湯包、三條腸粉、三個腐皮捲、三個豆苗餃、三個三鮮餃(最右下那籠,我先動筷挾走了一個,嘻嘻)……,三個人一起吃可以吃到最多種類! 所以她下次還是單獨來找我們玩好了。

2 則留言:

  1. 噗..終於把論文用的數據分析完畢(結果跟圖表都email到Maryland等回應啦!), 實在不想直接睡覺, 上網到處休閒晃到這, 竟然又看到了點心...特別懷念那叉燒酥! 肚子餓的同時, 看完妳的形容我好有罪惡感, 我似乎該更認真完成論文...(論文帶去日本?! 哀嚎) 希望我能早日加入過了那條終點線的人群裡(然後就可以隨時無憂無慮的吃點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論文就帶去日本嘛!XDDDDD

      加油~(小玉幫小丸子加油的聲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