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7

Ginger People 薑達人薑母軟糖

週末去 Trader Joe's 買菜時,不小心看到架上有一款 Ginger Chews ,牌子是 Ginger People ;台灣有人譯為「薑達人」還蠻貼切的,因為包裝上的標語就是「我們最了解薑」。產品的成份超級簡單:薑、蔗糖、澱粉,讓我馬上決定買一包試吃。Ginger Chews 我就姑且稱它為薑母軟糖,但其實我不曉得它是公的還是母的

一小包 $1.79、重量是三盎司。它的包裝很樸實哩,這種紙包的方式,只有小時候吃的糖果才看得到。

這糖果讓我一吃就覺得很喜歡,真是糟糕,只好告訴自己:成份很天然、不要吃太多就好(每一顆的熱量是20大卡)。口感非常有彈性、不太黏牙(除非嚼得太用力,整個嚼爛了)。甜度剛好,辛辣味很足,可以解膩、制酸那種辛辣,胃不舒服時吃一顆會有舒緩的感覺,據說對暈車暈船也有功效。

我本來就很喜歡薑味,從小連吃豆花都喜歡豆花老伯伯幫我加很多他自己煮的濃濃薑湯、以前還會買沖泡式的黑糖薑母茶。Trade Joe's 冬季限定有一款「三倍薑汁汽水」,也是我會買一整箱起來屯貨、喝一整年的。

我也很喜歡軟糖(不喜歡硬糖),可能是口腔期沒有獲得滿足吧,總喜歡嘴吧裡有個東西可以咬咬嚼嚼。但是後來發現市售軟糖通常添加物很多,成份表上有很多我根本唸不出來的東西,所以很久都沒吃軟糖了。

白天在學校有點感冒前兆,突然一陣畏寒,嚼了一顆之後就覺得舒服多了。不曉得是補充了熱量、還是因為薑有袪寒的神效。所以說,這種薑母軟糖真是太適合冬天經常手冷腳冷的我了!

不過再怎麼樣有種優點,它畢竟還是「糖」,我得要克制自己一點,不然每天都在克制澱粉和精製糖的攝取量、結果反而吃了一大堆薑糖,那就也本末倒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