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7

薑黃雞肉鷹嘴豆湯 (Turmeric Chicken-and-Chickpea Soup)

雜誌《Cooking Light》上面常有一些我連想都沒想過要煮的菜色,有些還蠻有創意的,而且說明簡單明瞭;上次做了很好吃的雞肉派 (Chicken Hand Pies) ,可惜後來一直沒時間再嘗試其它食譜。可是就算沒時間每一則食譜都照著做,我還是每一期都會從頭到讀完,是一種「讀食譜長見識」的概念,用來增加我各種食物搭配的知識。

最近天氣開始變涼,中午的午餐不想吃冷冰冰的生菜,於是改用保溫罐帶湯,過去都是煮一般的墨西哥式豆子湯,也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剛好這一期的《Cooking Light》上有一道「薑黃雞肉鷹嘴豆湯」看起來很簡單又易做,剛好可以一試。

如同網站上的食譜所示,一共只有三個步驟:

  1. 把雞腿肉放進鍋裡煎到金黃,兩面各約三分鐘。
  2. 把雞肉盛起之後,其它所有東西都倒下去炒一炒就對了,炒洋葱和甜椒至軟化,大約五分鐘之後,加入薑黃粉、Johnny薑泥、蒜末、鹽和胡椒炒均之後加鷹嘴豆和雞湯、雞肉也加回去,中火煮十五分鐘至雞肉全熟。
  3. 把雞肉夾出來剝成絲之後再加回湯裡,加入椰奶、羅勒、檸檬汁,再煮個五分鐘就好了。

我照慣例一定要「不照食譜做」:除了甜椒和洋葱之外,我還另外加了波羅蜜 (Jackfruit) 的果肉,增加蔬菜的份量;薑泥的份量也增加為食譜的四倍,磨到最後剩下的薑則是切成塊也直接丟進湯裡;家裡沒有檸檬,所以略過檸檬汁。

這是我第一次煮湯加薑黃粉,也是第一次煮湯加椰奶,所以想像不出來這道湯的味道到底會是怎麼樣子,很像泰式咖哩?最後的成果非常讓人驚喜,又香濃又不膩,我才吃了一口就大呼「好好吃!」雞肉先煎過再煮,果然更香更好吃。

這道湯不只好吃,一份(1 1/3 量杯)的熱量是 314 大卡,而且營養豐富、很有飽足感,中午喝這個湯當午餐真是太幸福了,因為薑加了很多,喝完全身都暖洋洋的,好舒服;可是又因為加了椰奶,薑的辛辣味被中和了,不喜歡薑味的人也沒有問題喔。

已經很久都沒有煮出自己都覺得「太厲害了!」的料理,心情非常好。

對於 《Cooking Light》的食譜,目前是「嘗試兩次、成功兩次」,是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哩!我以後會更有動力嘗試 《Cooking Light》的食譜了,希望下次不要再隔個好幾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