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7

薄酒萊 (Beaujolais) 2017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小寫的 butter 關心您。
剛剛過去的週四是今年薄酒萊新酒上市的日子(每年十一月第三個星期四)。週末去 Costco 買菜時,一時興趣想找一下 Costco 是否有進薄酒萊,就在架上看到僅剩的最後一箱了,而且是知名的 Georges Duboeuf ,讓我趕緊取了一瓶抓在手上。

身後有一位老先生也在找酒,看到我抓了一瓶紅酒之後,就拿我開玩笑:「妳買酒是合法的嗎?妳還沒到法定年齡吧!」我也不過是穿個印有大學標記的連帽衫再頂著一頭自然中分沒認真梳理的髮型,有必要這樣虧我嗎?

前幾天上班時在 NPR 聽到:如果說全球氣候暖化有誰獲利,可能就是葡萄酒莊園了吧,因為又熱又乾的氣候讓葡萄長得特別甜,釀出來的葡萄酒也品質特別好。所以今年的薄酒萊應該特別美味才對。根據 Wine Spectator 網站所說,今年法國的葡萄收成是 1945 年至今最少的一次,因為春季的霜害、就連在七月都還有冰雹,有些地區的收成只有過去的兩成。可是乾熱的天氣也讓長成的葡萄果實小但是品質很好。所以薄酒萊新酒到底味道如何呢?

我覺得非常的清爽,莓果味比過去喝過的薄萊酒新酒濃郁,有微微的澀味、丹寧酸的味道算是很淡的,所以非常順口但又有特色;一瓶 $7.99 真是物超所值。可以喝完一杯之後在自家沙發上滾來滾去真是最棒的了

說到底,酒還是喝到自己覺得舒服的境界就好,不要喝過頭,才能喝得開心、不勉強自己;從來不須要因為應酬而喝酒的我很幸運哩。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小寫的 butter 關心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