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7

一半傳統一半美式

兩年前參加 SW 伉儷的婚禮,我曾對 Lan 說,接下來應該會有好幾年沒機會參加婚禮當客人了吧。算來算去覺得身邊的人該結婚的都結了(畢竟我自己也算晚婚),晚輩又還沒長大成到適婚年齡。

誰知道講完這話之後,隔年又參加了一場婚禮、現在又遇上了同事兼導師 AK 再婚。世事真是太難以逆料。

AK 是美國長大的印度人,根本沒有印度口音了、各方各面也都非常的「美國人」,只是她的前半生還是受到很多印度傳統禮教的約束,包括父母安排的婚姻等等。現在她的人生進入下半場了、兩個女兒都唸大學了,她頭也不回地勇敢作自己,談了戀愛、然後半嗔半喜地告訴我「男朋友太黏了,好不習慣喔」,然後一下子就把手指上精緻小巧的戒指展示出來、告訴我「男友求婚了」。

而這個週末,我就坐在她的婚宴現場,看她從頭到腳都在笑著。進展快嗎?以外人來看或許有點快,但對她來說應該是一切都到了「恰到好處」的時機吧。

有趣的是,婚宴辦在某家印度餐廳,採取「自助餐」型式,有各式咖哩可以自行取用、餐廳也隨桌供應現作的印度烤餅(Naan);因為她一直都是素食的、所以連婚禮蛋糕也是純素的。最後送給客人的小禮物是包裝在瓷盒裡的印度傳統甜點(就是文首的照片)。所以某方面來說,她還是依循著傳統在準備這次婚宴。

但另一方面,她準備了很多香檳,不停地敬酒、談天,賓客來自男女雙方、各有親友敲杯致辭,又是一派美式作風。

據說她先前就在印度的廟裡辦過傳統的婚禮了,而這週末是到市政府登記、然後邀請親友聚餐,果然又是一半傳統、一半美式。完全是她個人的風格啊!

當然非常為她感到開心,無論是什麼年紀、遇到靈魂伴侶總是很不容易的。

參加完這場,接下來應該會有好幾年沒機會參加婚禮當客人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