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7

大隊接力、跑步、及像蒼蠅一樣的高中時期

有一位高中同學突然在社團裡提到當年學校運動會的舊事,她提到當年運動會有一個項目是「大隊接力」,我們當年都有參上一「腳」;她最近當上了高中校長,在運動會上負責鳴槍,所以才勾起這段回憶。

當時高中校慶那天會舉行運動會,「大隊接力」這個項目每個班級都得參加,因為我們班的人數比別班少、少到都要湊不齊比賽人數了,所以無論跑得快或慢,班上每個人都得參加練習。她一開話題,大家就紛紛回應、討論起當年各種趣事。我看了大家熱烈的討論,心裡只是苦笑,因為我從小到大就是運動不在行、跑步特別差啊。

因為跑得特別慢,所以我當年是屬於那種「有人受傷了才會派我上場」那種角色,只是平時練習時還是得一起努力。每天傍晚就全班一起下樓熱身、跑步、練習接棒什麼的,說起來也是一種「運動強身」,對高中女生們的確很須要。

不過我現在懷念的只是和同學們一起度過的時光,我對跑步這件事可是半點也不懷念的。

碩士班剛畢業、出社會工作時有一陣子會去附近的國小操場跑步,不喜歡。三、四年前為了減重也再次嘗試過跑步,改在健身房裡的跑步機上,不喜歡。去年和前年曾經幾次為了測試自己的體力而計時跑一英哩,不喜歡。

看起來也沒有什麼原因可以讓我喜歡上跑步的。看著 Facebook 上有些朋友非常熱衷跑步、甚至飛到世界各地去參加馬拉松比賽,他們對我而言簡直是屬於另一座星球的人。

回到高中同學的討論上面。其實大家的回憶還是各有出入的,有人記得這樣、也有人記得那樣,真是年紀大了連回憶都不太值得信任。但大家共同記得的是一起練習、一起努力的心情,我也記得比賽當年不得不上場(真的有人受傷了),還沒起跑就手腳發軟的拙樣。

其實這種運動會,輸了也沒啥關係,到底為什麼要這麼拚命呢?當時學校裡大大小小的比賽好多,什麼軍歌比賽、詩歌朗誦比賽、啦啦隊比賽…,不勝枚舉,不同年級在不同季節總是有玩不完的花樣,這應該就是大人的陰謀吧!消耗我們的精力,讓我們不要作亂。幸好當時大家也不覺得辛苦、當年的我們也笨笨地沒什麼異議和反對的想法,就這樣忙過了高中的那幾年。

現在想想,其實就是一起玩一場遊戲吧,然後可以當作年紀大了之後聊天的話頭。幸好當時的玩伴都一樣投入、一起當了幾年團團轉的無頭蒼蠅,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