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7

波本酒桶熟成咖啡

上週在 Trader Joe's 買了幾款新的咖啡豆,其中包括了波本酒桶熟成咖啡 (Bourbon Bourbon Barrel Aged Coffee)。買的時候我還碎念著:放在酒桶裡就會有味道呢?因為實在太好奇,所以買了一罐。

煮好時也沒什麼酒味,只是一入口我就愣住、把杯子遠遠拿開:這明明就是酒!這真的不含酒精嗎?我等下還要開車上學耶!

我還拿起罐子來認真研究了一輪,標籤寫著是在酒桶裡熟成兩年,不含酒精,在烘烤豆子時就會把酒精烤出來了。早知道咖啡豆很會吸味道(還有人拿來當除臭劑使用),在酒桶裡兩年,那必定是吸足了酒氣吧。可是怎麼喝怎麼覺得含有酒精,甚至都覺得有一點頭昏昏的哩!但是沒有肢體不受控制的情況,又似乎是真的不含酒精。難道是「味覺」製造出來的假象影響了身體?

這款咖啡弄得我好混亂啊!

我通常不喜歡調味咖啡,什麼榛果味啦、水果味啦、香草味啦,我通通不喜歡。但是這款咖啡實在和其它的調味咖啡不同,味道是天然的、所以並不惹人厭。威士忌的味道說實在和咖啡還真是搭(有些人還會在咖啡裡加一些威士忌一起喝呢),「把生咖啡豆放在酒桶裡兩年熟成再烘烤」這一招,真不曉得是誰想出來的。

儘管包裝上寫著不含酒精,我確實是感覺得頭有點昏,雖然仍然行動自如(能走直線),但還是覺得不要在上班、開車前喝好了。這種帶有酒香的咖啡,還是比較適合週末的悠哉心情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