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7

破損包裹

我們用 Blendtec 的強力攪拌機/果汁機即將滿七年了,除了用不壞的機身之外,陸陸續續買了一些週邊;比方說,前一陣子在網路上買了 Blendtec 的矽膠匙。這矽膠匙是採用食品級的無毒材料製成,匙面軟硬適中(有點彈性但又不會軟趴趴),角度也經過設計、特別適合同一品牌的容器(攪拌杯)。之前買產品組合時附了一支,用過之後覺得非常稱手,所以一見到特價(兩支一組比平時單支的價錢還低)就趕快下單。

過了一週之後, UPS 送訊息通知到貨了。沒想到打開前門一看,居然是一個破損的包裹,而內容物只剩一支。 腦袋中浮出的第一個想法是:又要跟客服打交道了。

幸好 Blendtec 的公司網站有線上客服可以即時以文字對談,我打開視窗之後開始對客服人員交待我遇到的問題。報上訂單標號之後,客服人員表示他們存檔的紀錄表示確實寄出兩件產品、交運時的重量紀錄也顯示是兩件矽膠匙的重量。但我並不是懷疑他們出貨流程有問題、而且包裹在運送過程中破損了吧。講到這裡,客服人員也要求我寄照片給去公司的某個信箱、看完照片之後,客服人員答應會再補寄缺的那項產品給我。

看起來一切都順利結束了?客服人員補充:「妳的個案我們已經有完整的文件紀錄了。我們會向 UPS 抱怨/索賠,所以 UPS 也可能會聯絡妳。」

或許是我太玻璃心、容易想太多,我怎麼覺得客服人員這樣說是一種懷疑我的意思?Lan 安慰我說是標準處理流程,叫我不要想太多。或許我真的是被 Amazon 的服務經驗寵壞了吧,每次產品有任何問題、運送過程出任何狀況,Amazon 的客服人員總是二話不說就補寄或是退款,所以我就誤以為所有的客服人員就應該像這樣。

不過 Blendtec 的規模當然是不能和 Amazon 比較的,所以對客訴的個案總是會比較謹慎處理,不然產品也是成本、運送也是成本啊。

包裹破損,只能算是運氣不好吧。從破損的樣子來看,比較像是運送過程中不小心讓內容物戳破了包裝袋所造成的;只能再靜待一週左右等補寄商品到達。至於客服人員那麼說是什麼意思、是不是懷疑客人造假,那就不重要,我也不必介意了;可能真的是我太過度聯想了。做人不要想太多會比較開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