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7

高麗菜飯

上週和媽媽講電話,她提到我的姪女不愛吃白飯配菜,所以她只好變著花樣煮不同的東西給我的姪女吃。高麗菜飯目前榮登小姪女的最愛,可以一碗接一碗。

因為在電話裡聽了媽媽描述高麗菜飯怎麼煮,突然腦中就充滿高麗菜飯的甜香味道,所以明明知道美國的高麗菜沒有台灣的好吃,還是硬要煮上一鍋來滿足一下自己。

以前有一陣子常煮青江菜的菜飯,簡單又好吃, Lan 都可以獨力完成。高麗菜飯想來也不會太難吧?

我用 LC 鍋 煮(原來這鍋子已經買了七年多了),也是某一種「一鍋到底」的料理?在巷口的超市買到「還不錯」的高麗菜,再買了一包培根作為爆香之用,加上本來就有存貨的紅葱頭,在還沒加入生米時,就已經炒得整間房子都是香味,讓我直吞口水,甚至想要直接吃「培根炒高麗菜」,也不必加米了。

總之,成品就是篇首照片裡的菜飯囉。因為手機打光的關係,飯看起來溼溼的,但其實吃起來不會溼軟(是培根的油份),本來晚餐不想吃太多澱粉的,也忍不住吃了一碗半,剩下的就裝成便當了、還能再吃一餐。

跟媽媽說我煮了高麗菜飯,她在電話那頭笑得很開心。然後就開始描述她中午吃了一碗鹹湯圓、又是如何如何的美味。她還建議我可以從湯圓開始做起。這算是我媽每週給我的一份功課嗎?可惡的是我居然被她說服,開始想吃鹹湯圓了,可惡~。簡直是逼迫我的「懶惰」和「貪吃」進行對決,到底哪一邊會獲勝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