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7

本地的未過濾初榨橄欖油

前一天在 Pahrump Valley Winery 除了買酒之外,我還買了別的東西。在參觀時,除了看到很多酒之外,也看到架子上有本地出產的橄欖油,是當地農場種植的橄欖、在酒莊的工廠裡裝瓶的,也算是自產自銷。瓶身寫著「未過濾初榨橄欖油」,透明的瓶身看得見一些固體的沈澱物,我就忍不住也拿了一瓶。

其實油品最好是用深色的玻璃瓶裝,比較不會因為光照而變質。但是這瓶油只在瓶身寫著「放在陰涼、乾燥、黑暗的地方」,算是一大缺點吧。不過透過瓶身就看得到光澤亮麗的顏色,其實很誘人的。明知道透明的玻璃罐不好,但如果不是因為看到這油的顏色,我可能根本不會想到要買這瓶油。真是矛盾。

瓶子的包裝方式和紅酒一樣,有軟木塞、有封口的鋁箔紙。只好出動我的厲害開瓶器(原來這個開瓶器才買不到一年),然後另外裝上油瓶專用塞子。油一倒出來就覺得味道比之前買過的濃,湊到鼻端聞有一種很...「生」的感覺。

要試橄欖油最好的方法,應該就是直接沾麵包吃了吧。把冰箱裡切片的法國麵包塞進小烤箱的同時,我拿出巴沙米可醋 (Balsamic Vinegar) 加在橄欖油裡(家裡各種調味料還真是多)。裝在小碗裡的油醋醬在有陽光的早晨,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有一種高級感。

味道吃起來也很高級啊!應該是因為新鮮的關係,味道很鮮明,在咀嚼時可以充份感覺到口腔和鼻腔都充滿香味,可能是因為未過濾的關係,我覺得保留了更多細微的味道和果香;油脂本來就滑順(這句是多餘的),把普普通通的法國麵包瞬間變得很美味。我們各自吃完了三片麵包還覺得意猶味盡,完全是因為這橄欖油的關係。

原來連橄欖油這種東西,也是「新鮮就贏一半」,難怪很多人講究要吃當地、現產的食物,也是因為新鮮的緣故吧。

這瓶油是一個大驚喜,本來只是抱著好奇的心理買買看,沒想到這麼美味。反正酒莊只在車程一小時多一點的地方,非常值得下次專程再去買酒買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