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7

鐵盒裡的蛋捲

這兩天很認真地在過節啊,飲食方面實在是太放縱了。

前幾天去亞洲超市買糯米粉時,在結帳櫃台附近看到的裝在鐵盒裡的蛋捲,是香港的牌子,成份看起來很單純。一回神,這盒蛋捲就出現在籃子裡了,好奇怪。

小時候在家裡出現的蛋卷禮盒很罕見,都是逢年過節有客人送的「喜年來蛋捲」,當年也是這樣的鐵盒子裝,盒子裡是疊了幾層的蛋捲。一樣的小圓蓋在內層、外面再配合四方的盒子外型再加上另一個蓋子,吃到最下面會剩很多碎屑,小孩子就可以拿湯匙把碎屑挖出來吃。真是好懷念啊!

時代在進步,塑膠製品越用越多,後來這樣子的鐵盒在台灣的市場上消失了,禮盒裡面變成四、五根蛋捲包裝成一袋(還有塑膠盤墊著)。可能是因為台灣氣候潮溼,蛋捲容易受潮變軟,所以才會改成這樣的包裝,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一整個鐵盒裝滿蛋捲啊!

這次買到的蛋捲味道很「正常」,沒有太濃的香精味道,也比台灣品牌的蛋捲不甜,但很酥、也還算好吃,但是口感和從小吃到的台灣蛋捲不太一樣哩,有種微妙的差別。

下次還是少買這種零食好了,吃的時候頗有罪惡感(就是滿滿的精緻澱粉和糖啊),吃一種「懷舊的心情」在吃了幾根之後也就覺得夠了,但還有一整盒啊!,我不應該衝動購物的。每次都很努力提醒自己不要衝動購物,但是還是很常失控啊。

2 則留言:

  1. 現在蛋捲一袋剩三根了(義美)。 我很喜歡吃蛋捲,可是我們這邊不方便買到,所以幾年前我有一次去紐約還特別跑到法拉聖的亞洲超市去買。 回家興沖沖打開第一袋發現只有三根我還嚇了一跳,以為買到瑕疵品,後來再開的其他袋也只有三根我還打電話回台灣跟家人抱怨,我弟當時在台灣還特別去買了,跟我報告說台灣賣的一袋還有四根。

    結果我上個月回台灣帶了一盒義美蛋捲回來,打開才發現現在連台灣買的都是一袋三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太可惡了吧....
      是說上次買義美煎餅時也有一樣的「驚呆」時刻..... 外盒看起來一樣、內容物大概只有以前的一半吧!(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