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7

我的耶誕夜

「理論上」耶誕節是假日,是像過年一樣可以放鬆休息的日子。可是我某兩篇研究文章的共同作者不打算放假、甚至打算在 2017 年結束之前完成重要進度,所以我這幾天其實都配合他,也一直在加班中。

所以,照片裡就是我耶誕夜的真實桌面,我是這樣度過的。

自製的暖暖包是用一條舊手帕縫成的,裡面裝了紅豆,已經從2014 年冬天用到現在,還是很好用。放在微波爐裡加熱兩分鐘,就可以放在大腿上溫暖很久,比電暖器好用又不乾燥。缺點就是會有紅豆香,讓我很想喝紅豆湯。

杯子裡是中藥材紅耆片和枸杞(忘了加紅棗),直接用熱水沖泡來喝,據說是補中益氣、增強體力和抵抗力的聖品,也沒有什麼體質的限制,人人都可以喝。據說這是孫安迪醫師的養生配方:「黃耆可補氣補虛,枸杞可補陽滋腎,紅棗可補氣健脾,經常服用,可增強免疫、延緩衰老,平時多喝還能有效預防感冒。」從台灣把中藥材帶來已經都快半年了(感謝媽媽的愛心!),直到現在才想到要喝,簡直是健忘得厲害。

剛好微波暖暖包時把一杯水也一起放進微波爐,暖暖包加熱完成、熱水也好了。

然後耳機裡播放的是「100 Best Film Classics」(天啊,我從 2009 年聽到現在),這已經是我深夜加班工作時的固定背景音樂。

當然熬夜還是很累,但是至少隔天不必上班,所以心情很安定,也確實地達成了進度。也算是一種平靜而美好的耶誕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