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7

暖氣

睡到半夜突然醒了過來,聽見什麼機器在運轉的時間,半夢半醒之間聽了幾秒鐘,才突然意識到是暖氣運轉的聲音。原來 Lan 已經查過氣象、默默將暖氣的開關打開了。

時序已經進入十二月,其實早就應該是冬天了,但是氣溫一直還是在華氏 70 度(攝氏 21 度)上下。其實是很舒服的天氣,可以穿著輕便的外套活動、不必出動到笨重的衣物;但是相反來說,我的冬衣根本都派不上用場,也太可惜了吧,一年根本穿不到幾次。

氣象說新的一週會有低溫,所以應該可以比較有冬天的氣氛吧。如果要變冷就冷久一點,免得我的厚重衣物拿出來只穿個一、兩天,但是又要洗乾淨才能收起來,我會覺得很浪費我的能量和地球的能源哩。

暖氣開始運轉之後,也不是家裡就會呈現恆溫的狀態,至少在不同房間裡的溫度還是相去甚遠。不曉得是心理作用還是怎麼的,我老是覺得書房特別冷,「用功」時還得出動小型的電暖器對著我的腳吹,不然就會冷到全身發痛。

另外一件和暖氣相關的事,就是空氣會變得更乾,天曉得我本來就住在沙漠地區,居然還可以更乾。我或許應該把增溼器搬出來了、多搽乳液及護唇膏;倒也不是我有多麼勤勞保養自己的皮膚(應該很難找到比我還懶得保養的人了吧),只是皮膚會乾裂疼痛,不保護一下不行。

溫度冷一點會睡得比較好,也就是早上比較難起床的意思,希望學期快點結束、天氣快點變冷,讓我每天宅在家裡進入冬眠狀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