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7

同學會

CO 是我博士班時期的戰友,多年前就曾經在我的部落格文章出現很多次了;當年在很辛苦唸書和找工作時互相加油打氣,也是難得在畢業後還能一直保持聯絡的朋友。雖然平時總是透過電子郵件和網路電話討論研究,但距離上次見面其實已經有四、五年了。這次他們全家到本城來度假、我們也在(去年此時我們就去了二哥家,所以沒碰到面),當然要一起見面吃飯聊天的啊。

這次約在壽司屋 Goyamon (五右衛門)。這家店是本地知名的平價壽司餐廳,總是一開門沒多久就客滿,也是觀光客必到的餐廳。這家店提供「吃到飽」 (All You Can Eat) 的選項、也可以單點便當和壽司,午餐時間還有特價餐點,如文章篇首所示,是「豪華套餐」($12.95) ,有壽司、生魚片、炸天婦羅、烤雞、小菜、湯和沙拉,東西多到我吃不完哩。

但味道好不好?其實我還真是不知道 ,因為他的妻子 W 非常熱情開心地和我們聊天,討論買房子的事啦、問我本城的餐廳啦、講小孩子的事啦…等等,因為太專心聽話和說話了,都沒把注意力放在食物上。不過以過去的經驗來說,食物有一定的水準,雖然比不上高級的壽司餐廳,但是還稱得上物有所值。

餐後本來就預定要和 CO 討論我們一起合作的研究計畫,可是餐廳門口都已經有長長人龍了,我們只好轉移陣地到 Tea Space 去。他不喝咖啡和茶,所以選了芒果冰沙,我和 Lan 都就選了烏龍奶茶加珍珠。(嗯,很甜很邪惡,假期模式嘛!不過喝完這杯真的累了一整個下午,看來身體也受不了啊。)

我們很認真地拿出紙筆討論接下來的實驗要怎麼進行、然後開始天馬行空地聊起什麼樣的研究方向比較有趣。有些在研究上覺得很倒楣、一點也不想跟別人說的事情,對 CO 就可以很自然地說出來,因為對於彼此的研究歷程都很清楚了,也沒什麼不好開口分享的。其實會和他持續有合作計畫,也是因為彼此的理念相合:我們不想只追求研究文章獲得期刊登出、追求「數字」,更希望可以做出自己都覺得有趣的研究,這樣才有意思。

COW 伉儷約好了明年要一起去參加某個國外的研討會,到時候可以在研討會結束之後再一起順道在當地旅行。這樣的約定讓我突然有了動力,可以在研究上再好好努力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