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19

週記 2019 (6) 2/4-2/10

space heater

一週大事

  • 2/5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在國會發表國情諮文。
  • 2/8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動中華航空機師罷工,是台灣民航史上首起機師罷工事件。

讀書心得

本週參加「無障礙科技」(Technological Accessibility)的第二段,考試後拿到結業證書。以後準備任何文件時都會把「無障礙設計」放在心上。

最近重新開始準備某個研究計畫,把收集好的資料重新分析一遍。要重拾一個好幾個月前就分析過的資料真是不容易啊,簡直像是別人的案子而不是我的。這種感覺有點為難:一直在同樣的案子裡會覺得厭煩、過太久沒處理又會陌生,之間的平衡點真是難以拿捏。

生活感想

氣溫驟降的時候才會發現辦公室的空調出現問題。總務工程派人來修,卻發現是一時修繕不了的大問題。工程人員很善良地回倉庫搬來一台小型加熱器給我,叫我先忍耐一陣子;這就是篇首那張照片的曲來。

Steamer

本週 2/4 是農曆春節,因為是週間,所以也沒特別慶祝。週末提前蒸好了蘿蔔糕、一樣在台灣年夜飯時間打電話回家,這就是我的新年。

stage for The Barrick Lecture Series

學校邀請了知名的「政治喜劇脫口秀演員」來演講,成為我第一次現場觀賞脫口秀 (stand-up comedy)。雖然平常在 Netflix 和 Youtube 上看了很多,但現場看是沒有字幕的啊!挑戰性很大。再加上很多涉及政治和文化指涉的笑點,我也就迷迷糊糊地聽了個半懂不懂;坐在二樓位置又看到音場的影響,聽得非常吃力。但終究是個新鮮體驗。

上週末在超級盃 (Super Bowl) 舉行之前湊熱鬧地去投注了一張運動彩券,下注 $10,賭我不喜歡的那個球隊獲勝。這麼一來,不管比賽結果如何我都會開心:支持的球隊嬴了是心情好、支持的球隊輸了至少有金錢方面的收獲。第一次參與運動博奕的結果是正面的,我贏了 $7.15;這週末去兌獎,拿到錢的時候心情還是有點複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