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20

005抱佛腳或盡責

沒想到『不熬夜』的決心在開春第四天就破功,枉費我去年一整年努力維持。但其實這也是我放假以來第一次整天坐在電腦前,因為有兩篇審稿截止日期將至。我對自己苦笑,因為其實真不知道要說自己是認真負責、還是面臨死線才努力趕工。當中和同事 PS 傳著簡訊,互相勉勵在假期中也要好好作研究,不要鬆懈。

小時候遭逢寒、暑假時,我倒是那種「在假期一開始就把所有功課寫完」的小孩,因為覺得這樣才能安心耍廢;但往往寫完作業、過了兩三個星期之後,就會一直嚷嚷著無聊,一直吵著媽媽找事情做。長大之後反而沒有這種習慣了。

又或者是,長大之後的事情太多,總是被一個又一個的截止日期追著跑,研討會投稿、審稿回覆、編輯報告、期刊投稿、研究計畫申請、學生推薦信、課程內容等等…,所以沒有餘裕提前作完?

之前參加過的一些課程,總是教我們要提前規劃、分配時間,才不會「溺水」,但總是很難完全實現。我也這麼載浮載沈地一直努力撥著水、努力求生存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