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20

021清運垃圾

bulk trashed furniture
本日成就:第一次拿鋸子手鋸木頭、一個人從五樓搬下各種廢棄傢俱及廢木材共十三趟。照片裡還不包括已經被人撿走的兩張實木凳子。

前幾天打掃五樓時,就對某幾張堆在角落很多年的藤製桌椅非常看不順眼,明明就很多年不曾使用了,一直在家裡佔據空間,就算鄉下地大不值錢也不能這樣啊。一早不想工作,順口問了一下媽媽:『可不可以把那些桌椅丟掉?』沒想到她也早就想這麼做了,只一直覺得太重、搬不動,除了那一整組的四張椅子、一張桌子之外,還有一些其它的東西想丟。

如此這般,我搬完那些要丟的傢俱之後,回頭處理一堆莫名堆在五樓角落的木頭。它們是當年被為建材、用吊車搬上五樓的,媽媽本來把它們拿來自製木架擺放她的盆栽,但經過風吹日曬,部份木頭已經腐爛、破碎,所以一直希望可以處理掉。對我來說,重量不是問題、長度比較為難,必須把它們先鋸成兩段之後才能通過樓梯轉角搬下樓。

如此這般,我找到掃墓時堂哥買的粗棉手套,就動手鋸了起來。但事實果然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我不旦無法鋸出一直線、還不小心選了『結』的地方下手,鋸到頭昏眼花,只好在心裡大聲唱歌幫自己打氣。

如此這般,鋸完、搬下樓、產生了篇首的那張照片。打了電話請鎮公所的清潔隊前來清運,這才完成了這項工程,看著五樓空出來的空間,心中的滿足感真是難以言喻。

如此這般,下午搬了梯子、貼好門前的春聯,今年過年前的準備算是告一段落了吧,只剩小年夜的拜拜和年夜飯的準備了。

之前跟我媽說我有運動及重量訓綀的習慣,她的評語是:『女生跟人家練什麼肌肉!』完成這樣苦力工作之後,我可以很大聲跟她說:『就是練了肌肉才能有力氣處理這些。』就像日本知名演員天海祐希說的,只有肌肉不會背叛妳啊!可以知道自己有力氣可以做想做的事、能相信自己的身體,是多麼的重要又讓人感覺自滿的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