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20

025年夜飯

dinner table for lunar new year's eve
自從 2007 年出國唸書就不曾在台灣過農曆年了,這次真的是『久違』。

從以前媽媽老是忙個幾天的操辦年菜,現在已經變成在附近的餐廳訂好一桌菜了。傍晚和大哥去把年菜載回家之後,全家就分頭祭祖、祭拜地基主,忙完才坐下來吃年夜飯。照片裡拍的還不是全部哩,我們只有五個人(包括一個小孩),根本就吃不完。

媽直說,今年好熱鬧;只多了我一個人就比較熱鬧?我到底是有多喧嘩啊?!

飯後第一次發紅包給姪女;前幾天就先跟媽媽商量要包多少才比較適合,作姑姑的人還比小朋友興奮。因為她出生時我已經出國唸書,這是我第一次和她一起過新年哩。

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機會連二哥一家一起過年、讓我有機會包紅包給侄子們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