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20

027新年的家族聚會

Glass bottle of japanese sake
阿姨約了大家初二到她們聚會,大舅舅、表弟、表妹一家,還有我們一家。表妹也帶著新婚夫婿回來。

阿姨煮了整桌菜,我們家則是由我掌廚滷了一鍋肉帶去,我還事先和大家說明了,這肉如果滷得好,表示我的廚藝值得讚賞,如果滷得不好,就是我媽指導不週,嗯咳!但是我的心思不在一桌噴香的菜餚,而是篇首照片那瓶清酒。阿姨一面笑著說我識貨,一面幫我和各倒了一杯。為什麼只有我們有?難道全家只有我們三個是酒鬼嗎?其實我已經戒酒很久了欸

喝完清酒又喝了兩小杯二十五年的威士忌、吃完炒米粉又吃油飯、吃了滷肉又吃佛跳牆、吃了葷菜又吃了素菜、吃完飯菜又吃芝麻包、吃了水果還有薔薇派和銅鑼燒…,我飽到動彈不得、只能站著聊天。

大舅媽說:『你們家的人都很喜歡勸別人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耶。』對,這就是我家的精神 。或者說,我們都很害羞,不知道怎麼表達愛意,只好全部投注在食物、還有不斷餵食家人之中。

年紀大了之後,也知道自己不能再像年輕時一樣任憑阿姨餵食了,但是總覺得難得相聚、難得可以當小孩(我就是媽和阿姨心目中永遠的小孩嘛!),就會乖乖地放縱(?)自己。體重增加怎麼辦?我捏捏自己肚子上的肉,對自己喊話:『新年過後要好好控制飲食、健身了!這就是愛的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