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20

029厚重的棉被

以前小時候蓋的棉被是傳統厚厚重重的那種,媽媽會叫我們幫忙扛到頂樓曬太陽,老是覺得快要扛不動了。後來奶奶買了一床很貴很貴的蠶絲被,我才知道這個世界上也有不厚重的棉被。

更後來,有了羽毛被、化纖材料也普及了之後,開始出現強調『又輕又暖』的被,傳統棉被反而不容易找到了。說實話,我老覺得輕的被子蓋起來沒有踏實的感覺,老是要一直拉、一直塞,想辦法把自己緊緊裹住。

沒想到這兩年在美國流行起『加重毯』(Weighted Blanket),還有分不同重量,說是可以讓人睡得比較好。我心裡不禁覺得好笑,這也是一種『物極必反』的現象嗎?時代的潮流還真是難以逆料。不過我也沒有特地去買加重毯就是了。

很久沒有冬天的時候回台灣了,這次媽媽幫我準備的棉被是家中原來就有的舊被,倒也沒到傳統棉被那麼重,但比起我平常在美國家中蓋的被重了一些。沒想到這棉被的重量還真是讓我非常有安心感、每天都睡得非常好。不必睡特別久(因為還是有時差的問題),也覺得睡得熟、眠眠品質很好,醒了之後有精神。

所以我就是個喜歡睡覺時蓋重重棉被的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