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20

030探親

因為舅舅在年前動了個手術,我一直惦念著要去探望他。

因為新聞上每天都是武漢肺炎的消息,人心惶惶。進舅舅家之前,繞去屈臣氏想買個營養補充品,發現店員和客人全都戴上了口罩;店員也一見到我上前就馬上說:『口罩缺貨。』原來情況已經到了這麼嚴峻的時候了。或者說,台灣人都有了十多年 SARS 的記憶,所以特別小心謹慎吧。

這一天舅舅顯得很累(因為早上去回診),但還是嚷著:『都叫妳不要來了,還跑來!』然後問起媽媽、問她來美國玩是不是很開心。

談話中,舅舅講起阿公阿嬤、提到了心中的遺憾。他說和阿妗結婚時,阿妗的老闆拿了五萬元要資助給他們去度蜜月;阿妗主動提議去近一點一地方、五萬元就夠他們和阿公阿媽一起去玩。所以阿舅阿妗的蜜月之行就是和老人家一起去了琉球;阿公阿嬤從沒出國過,非常開心、回來之後逢人就講。阿舅就對他們說:『將來一起去日本玩、是真的日本,不是琉球這種外島。』但是後來阿公阿嬤的健康各自有了狀況,阿舅最終是沒能實現這個諾言,這也成為他一輩子心中最大的遺憾。

他說著說著哭了,我也默默陪著掉淚。阿舅和阿妗都非常孝順、晚年阿公阿嬤身體不好也都是他們照顧的,從無怨言。我上台北唸高中時,就是親眼見到他和阿妗事親至孝的好榜樣。就算阿舅沒能實現諾言,我相信阿公阿嬤一定完全明白阿舅的心意。

記憶中的舅舅總是有元氣、會罵人也會和我們開玩笑、是個老饕,看到他虛弱地躺著休息(而且要靠營養品補充體力),非常心疼,也不敢讓他講太長的話,匆匆就道別。幸好他是個非常配合醫生的好病人,相信很快就會痊癒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