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20

036申請獎項

到學校參加了一個座談,主講人介紹校內外各種教學獎項,並鼓勵我們申請。主持人要我們簡單自我介紹,才發現來參加這個座談會的主要都是兼任講師們。為什麼會這樣?正職教員們都不屑申請這些教學獎嗎?

會去參加這個座談,其實是前輩 AK 一直鼓勵我去申請這些教學獎項,她說,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機會,但如果自己在工作上很努力,拿到一些實質的肯定有什麼不對?

根據主講人的介紹,報名材料其實很簡單又不簡單:具有代表性的教材或特殊教學方式(附上說明為什麼具有代表性)、學生或同事的推薦信、教學理念。除了教學理念的部份可能要『自吹自擂』之外,其它的確都是過去努力的結果。

我倒是覺得『學生的推薦』和『同事的推薦』是不一樣的東西。學生會知道我教的課對他/她有沒有幫助、我的教學方法對他/她是否有效,而同事可能知道我是否有效地涵括了應該教的主題、教學內容是否正確(但也不一定)。

這種事,對我來說跟找工作一樣,是把某一部份的『我』放在文件上讓別人品頭論足。

只是想想就已經開始感覺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