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3

53 嘗鮮(?)之三

 這次在「鮮」字後面打了一個問號,是因為 Mustard Greens 並不算是什麼新玩意兒,它明明就是芥菜啊啊啊啊啊!這把菜看起來就不像芥菜嘛,所以我才會一時沒認出來(硬是不承認自己一時耍笨)。一直到菜炒熟了、聞到味道,我才直呼:「媽呀,這…這…這…這…是芥菜!」(手指顫抖)。

一定是因為它葉子的長相和台灣的芥菜不一樣。台灣的印象中都是葉柄大大粗粗的、主要吃葉柄的部份(芥菜膽),葉子的部份較小而且扁平,我還以為是什麼可以作沙拉吃的嫩葉菜,結果大錯特錯。

芥菜不經處理直接炒,還真是苦到不行(大概和苦茶差不多吧),就連一向愛吃帶有苦味蔬菜的 Lan 和我也都皺了臉、直呼受不了。不過我們還是拚著命把一盤炒芥菜吃光光,因為不想浪費食物、也因為芥菜其實也是營養價值很高,吃完我考了一百分呢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買芥菜,以前都是媽媽煮了就得乖乖吃,所以也算是某種新嘗試吧。

芥菜還是要先燙過才行吧、還有配上一些高油脂的肉類一起炒。Google 大神告訴我有一種作法是培根燉芥菜:先把培根爆香之後再下芥菜,用糖、鹽和蘋果醋調味。看起來應該不錯。也有人說可以醃成雪裡紅(對吼!)。所以我應該再給它一次機會嗎?

 

2 則留言:

  1. 這真是我不會買的菜

    回覆刪除
  2. 洗完切段(棍子切碎)灑鹽出苦水,沖水洗淨之後再炒就不苦了;用培根燉要用很多培根燉很久,苦味才會變成美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