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17

Chicken Shack 雞翅和雞柳條專賣

Chicken Shack 是一家本城的小店,是那種標準的「牆上的一個洞 (hole-in-the-wall)」的小店。某次我在 Google Maps 閒逛、想找附近的好吃店家時發現了這家店;既然評價不錯,那就找一天去試試試吧。當我第一次站在店門口時,還有點懷疑自己的眼睛:這樣黑黑小小的一家店,就是網路上評價很好的炸物名店?

結果一試成主顧、變成固定回訪的客人了(還不敢說是常客),太久沒吃還會想念哩。

店裡的餐點就是以雞翅和雞柳條就主,想做成三明治或是沙拉也可以,雞柳也可以選擇用烤的;配上二十幾種不同的沾醬。雞翅和雞柳條的裹粉不同,每次吃到都是外酥內多汁、炸皮不「含」油的雞肉,店家真的很有一套!另外還有啤酒和薯條;它的薯條走細的「鞋帶型」風格,在充滿雞肉風味的油裡炸出來,又香又酥,很邪惡!

不過我們不曾在店裡用餐,總是買了回家吃,這種要用手抓著吃比較方便過癮的食物,還是在家吃比較自在、也方便洗手。可惜美國餐廳的外帶食物很多都是用保麗龍餐盒盛裝(再加上塑膠袋、一大把塑膠餐具和紙巾)。除了我對高油的熱食放在保麗龍容器裡很有疑慮之外,也總覺得這樣實在是不環保、垃圾太多。

今年以來開始認真實行垃圾減量,開始會帶自帶容器去買小吃外帶蛋糕,所以也想自帶容器去 Chicken Shack 外帶。因為之前在 Weiss 嚇過櫃台妹妹,還懷疑店家是不是會有衛生上的考量(餐廳的衛生相關法規很多很細啊),所以在 Chicken Shack 我們事前就先詢問過、得到同意了才進行,還特意選了離峰時段去,希望不要造成店家的困擾。

點餐時說了:「全部放進去就好。」(可惜忘了說「連紙也不必墊」)所以薯條舖在下面、雞翅和雞柳條在上面,我們就這樣抱回家了,好開心!又多了一家接受我們怪異行為的店家了!他們都是本地的小店家,我們支持它們、也感謝店員們和廚房員工們不嫌麻煩配合我們的要求。

說到員工們,Chicken Shack 雇用了不少本地小朋友(約莫是高中生或大學生年紀),外場和廚房都是,在牆上也掛了附近高中球隊送來的感謝狀;這也是我們喜歡這家店的原因之一,有一種「大家都有同一個社區、互相支持」的感覺。店裡的環境沒有連鎖餐廳亮麗寬敞,但是食物和「人」遠勝連鎖餐廳。

最近有時不免會想,如果有一天我搬離了這個城市,有什麼是我會想念的?別的我還不知道,但 Weiss 和 Chicken Shack 一定會在我的想念清單上面。

2 則留言:

  1. 看了一部分的文字 觉得有些袁琼琼的味道 就是能把平淡的事情写得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