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7

Ramen Sora 空拉麵

我對食物的執念真是很強,上週吃了失望透頂的拉麵,實在是不甘心,所以這個週末決定去另試另外一家 Ramen Sora(硬是不顧前一天才吃了炸雞啊!真是任性)。

Ramen Sora 在招牌上就寫著,他們是札幌風味的拉麵,基本湯頭可以選擇味噌、鹽味、或是醬油,再自行選擇以配料來變化風味。我選擇了「青葱」口味,也就是多了一大把葱末。一入口我就覺得自己真是選對了!我選擇的醬油風湯頭很清爽,看起來簡簡單單,可是湯頭很有層次,叉燒入味而且肥瘦比例適中,就連半熟蛋也很到味。葱的味道並沒有改變湯頭(也就是葱的味道沒有很強?不曉得是不是泡過水、去除了葱的辛味),但是葱夾在麵條中間一起吃又特別顯得爽口。

另外點的炒飯(在照片裡的碗邊)和以前在 Monta 吃的完全走不同路線,少油味淡,整餐吃下來的罪惡感比 Monta 低很多。我感覺到自己對 Monta 的忠誠度正在減弱之中,真是糟糕。

說穿了,我喜歡的拉麵就是基本功夫要好(湯、叉燒、麵條),不必加什麼花招。這一點倒是這兩家拉麵店的共同優點。

回頭翻以前的照片,其實我們 2012 年 9 月就來過 Sora 了,只是當時沒有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只覺得「還不錯」,所以後來才會每次都直接去 Monta。沒想到這次給它「第二機會」,卻大大翻轉了印象。是飲食習慣改變、所以口味也變了嗎?(抓頭)

如果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 Sora 的人潮和 Monta 一樣多,所以對我「不想排隊但想吃好吃拉麵」的問題完全沒有幫助。我們在開始營業的五分鐘前到達,卻正好落在第一批入座的客人之外,又遇上一大群佔滿三分之二座位的群客,所以硬生生等了超過四十分鐘才入座,簡直到達我的耐心極限、差點放棄離開。

排隊名店,這個問題無解。 Sora 離我們家也比歇業中的 Monta 分店遠,開車至少要三十分鐘才會到達。我實在不曉得以後會有多大的機會會勤勞地越過半個城市來吃一碗拉麵。

那,就看緣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