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7

簡易版感恩節晚餐

過去幾年的感恩節晚餐都是在 Weiss 訂餐,今年突然決定改變一下。

雖然說是要改變,但烤一整隻的火雞對我來說實在是太複雜太費力,更何況我們只有兩個人,恐怕要吃上一整個月才吃得完。

火雞肉還是不能省的,所以我們到 Whole Foods 超市買了火雞胸肉,肉捲烤熟切片也就是我們今年的火雞大餐了。一捲生的肉捲是三磅,烤完之後份量還是不少,要分好幾天才吃得完;實在難以想像如果買了整隻十磅以上的火雞,到底要怎樣才能解決得了。

火雞肉則是淋上我用果醬做成的醬汁,又酸又甜又辣,我覺得和火雞肉很搭。

去年我自己做了南瓜派之後覺得沒有想像中困難,所以今年還是買了南瓜、蒸熟之後取出瓜肉來做派;派皮也是自己做的,別人用奶油、我用椰子油,所以是個純素的派。我其實做的是小型的南瓜塔,而不是九吋一個的南瓜派,但意思是一樣的囉,一次吃一小個份量比較剛好。

蔬菜是烤櫛瓜,簡單好吃,是我們餐桌上的常見菜色。旁邊一碗則是剝好的石榴籽,算是餐後水果囉,但其實也會有人配著肉吃,和莓類醬汁一樣屬於解膩用的。

以上,簡單到不太好意思介紹的感恩節晚餐,不過都是自己製作的、都是天然食材,還算健康。

感恩節什麼事都沒做,不過就是入境隨俗地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