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2

[應援 4/366] 吸塵

趁我去學校用功,Lan 和 trooper 在家吸地板,凡得我又因為吸入灰塵而犯過敏。

是說,這 trooper 用的吸塵器也做得太精良了吧,有握把(吸塵器是牢牢拿在 trooper 手上的喔、不是只有靠著而已)、有吸盤還有吸塵盒。嘖嘖,明明說是「每天簡單拍個照」,我看 Lan 也漸漸開始把事情複雜化了。

說到吸塵,我常常不明白為何我家灰塵那麼多,明明門窗都是緊閉的(每天門打開的時間加起來還不到一分鐘吧),可是桌上一陣子就有一層灰,到底是哪來的?

很久很久以前看的某一本小說裡說(應該是《維葉塔,回家吧!》),屋子裡、地板上的灰塵,有很大一部份是人的皮屑,所以故事主人翁在男友分手、搬出去之後,把家裡地板徹底吸了一遍,然後把灰塵集中在瓶子裡,收藏起來。

呃。

我家的灰塵應該不是來自身上的皮屑吧?因為冬天都穿長袖長褲加襪子,皮屑也不應該飛到桌子上啊。

這是一個找不到答案的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