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20

003情結或性格缺陷

這次媽媽來住幾天,也算是讓我有機會檢視母女關係和我自己的某些情結吧。Lan 身為一個旁觀者,指出了某些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盲點;比方說在我某次為了媽媽講的某句話而不開心的時候,他很冷靜地說:「沒想到妳的反應會這麼大。」讓我也跟著冷靜下來,回想為什麼我的情緒反應會是那樣。不是要幫自己的行為和情緒找藉口,而是有機會去想想情緒反應背後的原因。

或許說,我在某些方面還是沒自信、還是一直期望受到肯定的吧。所以特別會計較、會吃醋、情緒激動。

又有些時候,則是我不懂得怎麼表達關心和愛,所以造成溝通問題。或者我真的太自以為是、所以愛說教?

不論是哪個原因,都不是好事,都不是一個成熟的大人應該有的行為。

反省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