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20

038同事間的話題

很同事們許久不見,免不了彼此更新一下近況。韓國同事 WO珍珠都是問武漢病毒的事、美國人同事倒是半句也沒提起。

WO 則是一向很關心亞洲情勢,他連我們一月才結束的總統大選結果也曉得,也說起亞洲各國防疫的政策。他覺得台灣政府的作為比韓國政府好多了;韓國政府至今仍『不敢』拒絕中國疫區人員入境,讓他非常擔心。珍珠 也是從亞洲回來,說她一路在交通工具上都戴著口罩,非常緊張;她也提到從新聞中聽到的台灣政府作為,覺得羨慕。

我本來就對台灣政府及人民充滿敬佩及感謝,聽了『外國人』的稱讚更是覺得驕傲。也趁機向他們介紹了一下台灣政府怎麼有效率地管制分配口罩、又怎樣在接收國民回台時受到中國當局暗算。

比對美國人同事和亞洲人同事的反應,覺得奇妙。不同族群對不同議題的關切程度終究還是不一樣。

美國人同事不問,或許是相信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的鬼話,覺得發源自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不嚴重、也或許是怕變成處理不好變成某種歧視。總之,他們只是開心地和我聊著系上的大小事情而已。

美國人同事 RG 在我問:『Anything new?』時,則是告訴我他交女朋友了,是台裔的。所以他之前才會問我 Hello Kitty 為什麼會那麼受歡迎 (我解釋不了,只好介紹他去看 Netflix 上影集《The Toys That Made Us》中 Hello Kitty 那集)。也是好消息吧?有力氣和精神談戀愛,表示他的世界是天下太平、諸事美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