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20

039 《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 (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

Poster of 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 (2019)
該看的還是得看,選了一個週五早場的時間,在空盪盪的影廳裡看完星際大戰第九集《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抱持太大的期望、只是懷著『作功課』的心情來看的,我反而覺得這一集比前兩集好看。如果要以不劇透的角度來說的話,就是在劇情編排上更週全、人物角色的轉折順利,該有的熱血劇情不會灑狗血得讓人厭煩、劇情節奏剛好、招牌的大型空戰畫面也很熱血。以三部曲來講,我覺得是個圓滿的收尾。

導演換回第七集的J·J·亞伯拉罕 (J. J. Abrams)(在 2017 年歷經換導演風波之後才執導筒),這樣對三部曲的風格一致性來說還是比較好的吧。因為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盛名之累,本來就不容易找到導演願意接手。

在看電影之前,我一直極力避免閱讀任何評論,但隱知道第九集的票房表現比起前兩集有很大的落差。這其實也不出所料。迪士尼買下星際大戰版權之後頻繁地拍攝、上映,似乎已經讓影迷覺得疲乏。

當然我是超級不客觀的粉絲、看到某些劇情還會激動泛淚那種熱烈的粉絲、看完還想再看一次的粉絲(不是那種非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不可的粉絲),所以可能無論如何也不會抱怨就是了。只想拜託迪士尼公司不要再胡亂拍片、胡亂利用星際大戰這個品牌了;但這個巨大的帝國應該不會這麼輕易善罷干休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