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20

040《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Poster of Marriage Story (2019)
這部片出現在 Netflix 首頁的推薦清單已經好一陣子了,一直打不定主意看;雖然演員是我很喜歡的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總覺得拿『婚姻』當主題的電影可能會很老套。

終究還是趕在奧斯卡頒獎之前找了一個下午看了。

看電影之前,我刻意避開了任何影評或劇情簡介,所以一開始對劇情的走向有點驚訝,但繼續看下去,又不得不承認這的確是一個關於婚姻的深刻故事。

兩個人在一起真的會比一個人好嗎?一個人可以為另一半『掩埋』自己的真正性格和潛力到什麼境界?以家庭及婚姻為重的人,可以一直沒有遺憾嗎?什麼事件會造成婚姻生活發生變化的重大轉折?

一月時的同學會中,聽聞某同學結束了婚姻關係。我天真地問:『如果兩個人有共識、和平分手,事情應該會比較容易吧。』同學 24 糾正我,說是有法律效力存在的任何事,還是正式處理好才會妥當,才能避免日後的爭議。

這算是我覺得悲傷的地方吧。再怎樣和平分手、感情轉變成家人了、不想撕破臉,『分開』的過程也不會是輕鬆愉快的。

我喜歡電影的結尾,讓人有點傷心中又覺得不會對人生覺得失望。演員們表現得很好,入圍各大電影獎項絕非運氣好或浪得虛名,特別是讓我重新認識了亞當·崔佛(Adam Driver);越是平凡的人生越是難演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