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20

041 奧斯卡 2020

每年收看奧斯卡頒獎典禮已經是我固定的習慣了,雖然今年電影看得比較少(因為一月回台灣的關係),總還是會關心今年到底哪些電影好看、哪些電影工作者又有了傑出的表現。

《寄生上流》獲得多項大獎、也創了紀錄地由一部外語電影獲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讓我非常懊惱沒看過這部電影。Amazon 、Youtube 之類的平台可以租賃,但只有英文字幕。聽韓文、看英文字幕,然後在心裡處理成中文?想到就覺得很費力;再加上網路上有評論說是英文字幕翻譯品質很差,更是讓我裹足不前。我實在不甘心就這樣收看,總覺得會破壞我的觀影經驗,所以至今仍和《寄生上流》無緣。

其它看過的電影包括《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小丑 (Joker)》《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和《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 《玩具總動員4》(Toy Story 4),都是好看的電影、也都沒有意外地獲得不同獎項,沒什麼意外。

倒是有些電影應該要補看。是說看電影是一種休閒娛樂,我似乎不應該把它當成一種必須完成的『功課』,那就失去了『休閒』的目的了。

那,就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