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20

紫薯泥麵包

purple sweet potato bread

認真減重了一年多,所以也很久沒做麵包了。進入冬天之後,在漫長的居家避疫期間,我終於忍不住又開始做麵包了。

這次重拾做麵包的嗜好,方式也和從前有所不同。以前是走健康路線的全麥麵包,或是歐美式低油低糖路線,也養過一陣子酸種酵母。這次開始走軟綿綿的台式麵包路線、開始練習吐司的製作。這一次都是因為送了我一個吐司模、也手寫了她的獨家食譜給我。

什麼打出薄膜啊,材料秤重啊(以前美式食譜都是用量杯為單位的),三桿三捲啊,很麻煩,但是練習幾次之後真的讓我做出會牽絲、組織綿密又柔軟的吐司了。切片之後用烤箱烤到表面微酥,可以塗果醬、或是夾蛋夾肉鬆什麼的,但我最喜歡直接吃。

說到吐司切片,為了切出漂亮的平面,我還上網研究要買什麼刀子。結果是二哥買了一把電動刀送我,直接解決了我的一大難題,從此我家的麵包都有整齊美觀的切面了。

篇首的照片裡則是變化款。上週買到非常好吃的紫薯,也留了一下半下來直接壓成泥,再加上編辮子,做成很唬人的紫薯泥麵包。

bread

吐司吃多了又想念起歐式麵包的口感,所以又連續兩週用鑄鐵鍋烤歐包。做人就是這麼麻煩啊!

順手紀錄一下自己重拾烘焙這件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