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22

網路上的陌生人

通常我會避免在 Facebook 留言,特別是開地球的那種文章;因為我的留言有時候會引來陌生人的不滿,或許我為人機車吧、也或許我提到一些他們沒接觸過的想法,所以引來抗拒。

我不在乎陌生人怎麼說、怎麼過他們的生活,也沒有那種『改變別人想法』的企圖,所以就儘量避免這種情況。 

試圖『改變別人想法』是一件很難的事,尤其是對象是成人的時候。所以我常覺得那些政治人物真是很有耐性(蔡總統真的真的真的很有耐心!)。而我呢,不是個有耐性的人,我也不會想去教育陌生人 -- 畢竟他們的人生與我無關。

難道我就是傳說中『冷漠的大眾』嗎?

不試圖去改變別人的想法,到了民主投票的時候,就有可能要承受我所不樂見的某些後果。但,對於投票的主題(人或議題),很多人都已經抱持定見。對於那種政黨盲從的人,說再多也只是白費力氣。

所以我還是適合自己在部落格或是噗浪上碎唸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