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22

告別

 昨天我大哥拍照給我們看,家裡大掃除,丟掉兩個很重很重的玻璃展示櫃,和我年紀一樣大的櫃子。

當年媽媽肚子裡懷著我,開始開店作生意,舅舅買了幾個玻璃展示櫃送到通霄,說是把商品擺在裡面比較好看、比較好做生意。媽媽常重覆說著這件事,那是一種來自娘家的疼惜、來自弟弟的關心。

所以我真的是和那些櫃子一起長大的。

媽媽近幾年把生意的規模縮小,賣的品項也越來越少,那兩個丟掉的櫃子其實已經閒置很久,就堆在店面的最後面。

媽媽說,幸好大哥大嫂回來、可以幫忙搬出去(通知清潔隊來收),她自己當然是搬不動的。

媽媽都捨得丟了,我在那麼遠的美國,反而覺得捨不得。可是,有什麼好捨不得的呢,人生就是不斷地告別;就算今天不是這些櫃子離我而去,就是有一天我先離開。說起來,其實我早就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